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倒数农历新年的一个星期


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,华人的农历新年就来临了,只要我们走到哪里,我们都会感觉到新年的气氛,尤其是在购物场所里面,我们的耳边总会传来新年的歌曲,身为游子的你是不是已经买票回家了呢?如果还没有买的话,就要赶快了,因为我们的双亲都在等着我们这些游子回家过年,等着他们已经很久没见的孩子,一起享用团圆饭!新年的意义非凡,这个重要的日子让我们这些游子能够回家和父母亲相聚,和朋友畅谈,和远亲拜年等~

至于团圆饭呢?就是一家大小聚在一起享用一顿美味的晚餐!我们多久没有吃过母亲亲手烹饪的菜肴呢?多久没有回家吃饭了呢?我们这些游子是否还记得妈妈煮的菜肴味道呢?我也是其中一个身在外波的游子,很久没有回家了,很希望趁着这个新年回家跟妈妈一起煮这顿团圆饭,我觉得她老人家一定觉得很欣慰,一定很开心!我的家的团圆饭呢?好久都没有大家一起吃团圆饭了,每年就只有我和双亲,大姐,大姐夫在家一起吃团圆饭。为什么呢?原因是我的姐姐已经为人妻子啦,当然不能在家跟我们一起吃团圆饭了,至于我哥哥呢?我想已经有7/8年没有见过他了。还记得最后一次跟他一起吃团圆饭是在我初中三的时候吧!现在的我都已经踏入社会工作了,他还是在英国继续他的事业没有回来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!其实那么多年来,我的心多多少少都有些遗憾的,很想与大家一起吃团圆饭,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实!哎!事实是那么的残酷啊!

今年的我会与妈妈一起做扣肉,一起煮菜,有我在煮出来的味道应该会特别美味吧,哈哈!这次我会拿多几天的假期回家陪妈妈,因为真的太久没有回家了。那个地方是我生长的地方,有开心也有很多不开心的回忆!不开心的回忆我已经通通的把它忘光了,留住的只有开心的回忆而已!我想这已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吧!这一趟回去,我希望自己能够渡过一个很开心的新年,让爸爸妈妈开开心心!还有最重要的是我几经长大了,不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!
 
爸妈,我真的好想你们哦~你们要等我回来哦!

HAPPY CHINESE NEW YEAR!!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