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比较

人总是喜欢比较,我则很讨厌比较这两个字。可能从小到大生活在喜欢比较的世界,
所以才让我那么反感~上天恩赐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,手指都有长和短啦,就是不懂
为什么有些人那么爱比较的。想呕!!!

    从小我家人都对我期望很高,我父母都希望我能够读进大学,拿好成绩。所以,我
每次考试都很压力,很怕会被骂和怕他们失望。从我踏进幼稚园起,我就开始被比较
了,我还记得第一次我考18名,爸妈就一直拿我来比较,希望我可以榜上有名,所
以第二次我就考了第1名。可以说我是逼出来的吧,因为我根本就不是读书的材料!!!一
直到上小学,中学,家人都会把我来比较,比较成绩。。哎~我也懂他们用心良苦,
可是也不逼酱拿我来比较吧,很伤我的心,还有很压力的!!!

    还记得我读完FORM 6后,他们都希望我进入好的大学读,还一直比较我的大学与身
边朋友的。难道进大学也要比较吗?那也算了~谁叫我就是生在这个家庭?幸亏,我还
可以挤进国大,也算是不错得大学~那时候我选大学最好是离我家很远很远的,因为
我真的要逃离苦海!大学比较完后,科系也要比较了。要知道我是文科班的,选择当
然不多,所以就选了大众传播读。还记得在大学的日子都很压力的,每个学期家人
都会问成绩。真的很惨~

    好不容易毕业了,他们又开始比较工作了,比完工作又比工钱。听了真烦。搞到我
都不大想回家~不然迟早被比死~再加上我的亲戚每一个都很历害,工钱也高,所以他
们更加变本加历~做人真的很辛苦啊~

祈求上天不要在比下去了,很累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