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三辆老铁马


今天当我在玻璃市的家时,无意中发现家里尽然有三辆老铁马,款式是很古老的,应该是很久的脚踏车吧~还我的好奇心之下,我问了我妈这三辆老铁马的故事,一问之下原来它们都有着很久的故事。它们都应该有很多年历史了吧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我妈说其中一辆老铁马背后是有爱情故事的,传说以前我公公就是靠着它来找吃,而且还是拍拖的交通工具。以前的年代要有一部汽车是件很难的事,加上以前公公的年代都是很穷的,根本就买不起摩托,何况是汽车?以前虽说婆婆不是住得很远,可是公公常常会骑着它的老铁马载婆婆去兜风。公公还靠它来找吃,每天骑着它去洗锡米。婆婆则在家煮饭等公公回家。以前的年代都已经有这么浪漫的爱情了,虽然不是餐餐温饱,可是他们的爱情故事真的维持很长久,不像现在的人动不动就说离婚,真的很不可思议~婆婆很早就去世了,连我也没见过,可是公公还是对她很痴情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一辆老铁马是属于公公的好朋友,听说他们是一起骑去洗锡米。以前的人大多数以洗锡米来生活,虽然洗锡米是件很危险的事,可是他们以然冒着生命危险去洗锡米,为的是让家人有一餐温饱~以前的人都要求不高,生活平平淡淡,最令我佩服的是他们能够为家庭而牺牲,不求回报~公公和他那位好朋友就是那样伟大,他们都互相帮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一辆老铁马是有关于我的,怎么说呢?是妈妈每天用它来载我去幼稚园上课。就算是跨风下大雨,妈妈也会载我去上课,为的只是让她的孩子以后会有出头的一天。最后我也没有辜负她对我的期望,顺利大学毕业~哈哈~现在是时候好好报答她老人家都我的恩惠了~这趟回家也发觉妈妈老了很多,有时间我会回家探望你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三辆老铁马都有着各自的故事,我还从中得了很多人生道理。希望爸爸不会那么忍心把它给卖了吧~因为它们真的很值得纪念~以后我会把这故事再传给我的后代吧~嘻嘻~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